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2013-12-29 TRJ(四)

12/29 TRJ重點整理:
今天TRJ時兩位老師分享很多,以下根據各首講到的東西做重點歸納,若有遺漏同學們可以幫忙補充留言,不過收穫最多的當然還是今天前來參與還有上台的同學們囉^^

【All of Me】
‧Bass solo時,鼓可以放掉Hi-Hat,利用Hi-Hat當成過門製造不同的聲響。
‧Solo的人「音要有重量」,像說話一樣,因應不同速度也要有不同的重音。
‧鋼琴可以用雙手同步的方式來即興。

【Wendy】
‧Ballad的曲子重點在節奏組,避免出現「酒後的心聲」三連音,有時可以出現Evan 8th note或三連音符的前兩顆。
‧Ride cymbal的聲音最重要!
‧吉他可藉由刷chord,鼓組加上16分音符的節奏堆疊上去,製造相抗衡的效果,Solo的人可以選擇跟或不跟。

【How Insensitive】
‧在只有兩把吉他&鼓組的情況下,兩把吉他一把Melody一把compin’先進來,鼓慢慢一點一點的分別把Hi-Hat,大鼓,Ride,小鼓的聲音加進來,千萬不要馬上就Bossa Nova基本款節奏套用,那就……毀了。
‧吉他Compin’特別注意音域要跟solo者錯開。
‧演奏上適度的”矯情”是ok的!

【Autumn Leaves】
‧Cannonball Adderley版本的前奏,即興者要注意6音,也就是不要彈Eb。
‧鋼琴手尤其要注意在這樣的速度下,出現哆啦A夢 a.k.a 小叮噹。
“想”&”適時的停頓”是很好的方法。
‧3in4節奏運用,還有台語”拔一粒”即興法,這裡就不再贅述。

大家下個月再Jam!
Animated Social Gadget - Blogger And Wordpress Tips